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74期)——学党史、争先进、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量:

       5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74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白国威和王华鑫担任主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白国威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分别从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两个阶段阐述了党的非凡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她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华鑫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七一建党节的历史由来、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过浴血奋战,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她指出,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领略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入党初心,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早日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丁一、邹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