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数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观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

发布时间:2021-05-29 阅读量:

       为致敬缅怀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学习袁隆平院士一生不畏艰辛,潜心科研,用行动践行担负国家粮食安全的赤诚初心和使命责任的奉献精神,5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在J9-433集中观看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明磊主持。

       纪录片真实再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面对研究杂交水稻过程的困难和障碍,他始终秉持自己的理想,在属于自己的那片稻田里默默耕耘,辛勤付出,通过不断地探索和突破努力实现“禾下乘凉梦”。

       观影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袁隆平院士潜心科研,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更值得我们学习,要用实际行动接好“禾下乘凉”的接力棒,做粒追梦逐梦的种子,在新征程中实干有为,奋勇争先,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通讯员: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