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赴临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量:

       为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5日至6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院长董焕河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委员等40名师生党员赴临沂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

 

       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地阐述以及信件、文物等历史资料的展现,了解了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紧紧依靠党政领导和人民群众,为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所立下的不朽功勋。随后,培训班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烈士英名塔前,全体师生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以铿锵之声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培训班一行到沂蒙红嫂纪念馆等地,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感受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斗争的不朽精神,重温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通过本次实践学习,大家真切地体会到解放战争时期在沂蒙这片红色热土上,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师生在思想深处接受了红色洗礼,提高了政治领悟力,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也进一步认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范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