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80期)——学党史 寻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量:

       9月13日晚,数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80期“青春党建微讲堂”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韩晓晨和黄晓倩担任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韩晓晨以“忆光辉党史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别讲述了五四运动、《共产党宣言》问世、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人运动等历史事件以及奋进新时代对共产党人的要求,她强调,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带来发展新要求,要求我们焕发新状态!

       黄晓倩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深入领会红色精神的内涵,不断地将其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青春党建微讲堂,让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时刻铭记来时路的艰难困苦,时刻砥砺“开局就是决战”的英勇斗志,共同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