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83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阅读量:

       10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83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玄金虎和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张若萱担任主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玄金虎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分别从战胜疫情、复苏经济、加强团结和完善全球治理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在疫情、经济、国际关系以及全球治理上的重要举措。他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在寻找自己正确的人生道路的时候,要将民族大义融于血液,将以人民为中心植根心底,力量不论大小,道路不语短长,为自己的国家、为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若萱围绕习近平主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重要讲话,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为世界和平、全球发展、国际秩序等作出的重要贡献。她坚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坚定信心、团结合作,人类定能携手应对全球性的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光明的未来。

       和平发展,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是世界各国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发展需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共创美好未来。(通讯员:王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