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青春党建微讲堂(第84期)——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0 阅读量:

       10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本科生第四、五党支部在J9-433会议室举办了第84期“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教育活动,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李仟奕和于芷晴任主讲。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李仟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从决定出兵到胜利收兵,自始至终高扬着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有力维护了祖国和人民利益,打出了国威军威,使刚成立不久的社会主义新中国能够顶天立地地立足于世界舞台。

       于芷晴以“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为中心,分别从抗美援朝战争综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以及《长津湖》观后感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抗美援朝胜利的历史地位与时代意义。她呼吁同学们,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充足的生活来源,有良好的生活环境,但我们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历史、不忘耻辱、好好学习,为建设现代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期青春党建微讲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充足的生活来源,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为建设现代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