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庄立臣书记为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量:

       10月16日下午,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泰山报告厅J11-118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庄立臣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授了主题为“入党动机、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的党课。

       庄立臣从政治这个概念开始讲起:政治,是指对社会治理的行为,政治是牵动社会全体成员的利益并支配其行为的社会力量,这种社会力量集中表现为政党对国家的治理行为;政党是利益集团为了自身的利益而组成的参与政治的团体。进而引出关于政治与政党的几个基本问题,“什么是政治?为什么会有政党?”,让同学们对政治和政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庄立臣讲述到,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成为一名党员,应当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我们平时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思想进步就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一种理论升华。要求同学们应当端正入党动机,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庄立臣还举例说明在青年学生中的一些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告诫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培养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强调了学生发展党员具备的条件,不光学习要优秀,还要在平时中有过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表现。

        最后,庄立臣对积极分子们寄予殷切厚望,希望诸位同学可以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实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迅员:代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