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合作发展处刘培进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21-03-28 阅读量:

       3月25日下午,合作发展处刘培进教授受邀在J9-433为数学学院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专题讲座。

       首先,刘培进详细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权利与义务的含义及定义,并分析了两者间的关系,他通过列举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使同学们对党员身份有了系统明确的认识。接着,刘培进进一步讲到要正确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包括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及方法去分析解决问题等,并结合党章为同学们分析了规定党员权利和义务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能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要求,勤于思考、热心实践,在平时学习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按照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讯员:魏建硕,摄影:谭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