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理论学习

特色品牌

【红色基因】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书记赵文才教授为人工智能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量:

11月10日下午,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师生党支部书记赵文才教授为人工智能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党课《人民的科学家》。2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线上培训。

赵文才围绕科学家党员的爱国情怀和报效国家的典型事迹,为大家阐述了大学生党员应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来。他通过讲解数学家华罗庚四次申请入党的曲折经历,呼吁同学们保持忠诚于党和国家的高尚情怀及赤诚之心;通过讲述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奠基人李四光摘掉中国“贫油”帽子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勤奋好学、注重实践、悉心钻研、勇于创新;通过讲述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坚持归国建设自己国家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不怕困难、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赵文才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同学们纷纷表示,三位科学家科学报国的精神和爱国情怀感人至深,一定要以老一辈党员科学家为榜样,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李墨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