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踏寻红色足迹,沂南温暖支教行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量:

       7月19日至29日,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团队沂南支教小分队赵晓雨等12人前往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精准关爱志愿服务。

       在马牧池中学校长、团支部书记及学生家长的支持下,蜜枣沂南支教小分队走访了马牧池乡中学20多个学生家庭,了解了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沟通。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基础,团队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一对多的小班授课模式,更加有针对性地对孩子们存在的弱科、偏科进行精细化教学。课堂外,志愿者们还积极陪孩子们做游戏,教他们一些基本的自救知识,让孩子们在“在快乐中学习,在收获中成长”,亦师亦友的感情,让志愿者们倍感珍惜。

       通过此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不同地区教育水平和认知水平发展的不平衡,也意识到支教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心灵上的交流。在不断地探索与实践中,志愿者们也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供稿:蜜枣沂南支教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