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真情蜜枣 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量:

       为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7月19日至30日,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团队枣庄分队在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支教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支教服务活动。

       树林荫翳,清风微凉,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孩子们的欢笑声。志愿者们以所学专业为弓,以丰富知识为矢,给孩子们带去了英语、数学、古诗词等生动有趣的知识小课堂。

       实践过程中,当地政府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基层实践岗位,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基层乡镇工作中,协助孟庄镇镇政府宣传办、政府办公室和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工作,并出色完成了任务。期间,志愿服务队还参与了由中共市中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市中区委、市中区民政局主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各镇街团委及孟庄镇黄山涧小学协办的“我为青少年办实事——'蓓蕾春天 牵手关爱'”七彩假期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操场进行团队游戏,在游戏中训练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注意力,并在与孩子们的自我介绍中,消除了内心隔阂、增进了彼此间友谊。

       蜜枣沿途驻足,微风温沁人心。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是对志愿者们能力的最真实的肯定,孩子们露出的可爱笑脸是对志愿者们内心的最温柔的抚慰。又是一年七月中,蜜枣陪你过暑假!(通讯员:代佳庆、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