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向党躬于行,担当奋进悟于心

发布时间:2021-08-02 阅读量:

       七月流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近日,数学学院“红心向党”实践团队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不同地区以小分队的形式,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开展实践研学、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活动。

       此次“红心向党”实践队分为烟台小分队、青岛小分队、菏泽小分队、泰安小分队和德州小分队,八名团队成员分别前往五处不同场馆,参观当地红色革命纪念馆和烈士纪念碑,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延续,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及英勇奉献的家国情怀。实践中,团队成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面对面采访纪念馆游客和党员、团员等群体,以及线上调查问卷等方式,对民众的党史了解情况和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并走访农村、社区向当地居民大力宣传党史知识,鼓励大家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三下乡”实践中,通过走访调研,成员们收获颇丰,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水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心向党”实践队将会牢记责任使命,一直在学习百年党史这条“长征路”上走下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献礼建党一百周年。(通讯员:马骏青,摄影: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