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青色希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采访78级优秀校友刁柏青

发布时间:2021-08-03 阅读量:

       在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华诞之际,为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沟通的桥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从优秀校友的成功经历中汲取经验。7月26日,数学学院“科大追光”团队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来到山东省济南市,对计算数学78级优秀校友刁柏青进行了面对面采访。

       刁柏青老师对同学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采访中,同学们围绕“母校记忆”、“就业与考研”、“大学生的价值观”等主题与刁老师进行交流。刁柏青老师回忆自己的求学科研历程,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在校期间的趣事与难忘经历,他指出,作为一名数学专业学生,要培养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善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在谈及大学生的价值观时,刁柏青老师说道:“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首先要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观念,作为大学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进入社会后,在工作中运用所学的知识技能更好的服务社会,这才是最重要的。”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实践,注重与社会、与企业的结合,为踏上更高的人生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短暂而充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刁老师对工作的热情以及不断学习的人生态度,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封奕宇说道。(通讯员:盖康 张宇航)

       刁柏青,计算数学1978级校友,荣获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是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中国百强企业十大杰出CIO。曾担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监控中心主任,长期从事电网企业运营与信息技术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力大数据基础体系架构及关键技术研究、特大型电网企业运营脉络监控体系构建等二十余项国家及企业级大型科研和管理项目。曾荣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共计1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8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