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橙色朝气】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社团走进灵珠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7 阅读量:

长跑时心脏骤停、打篮球时意外晕倒……这样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

为提升大学生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安全急救意识,近日,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社团走进灵珠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培训。

“胳膊与身体垂直,按压深度5—6厘米,频率在每分钟100—120次”“按压30次后检查口腔是否有异物,并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培训会上,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胸外按压方法、人工呼吸急救要点等内容,志愿者们边听边记,积极互动,不少人还积极走到台前,在教学模型——心肺复苏模拟人身上实践急救操作,并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抠动作”“抠细节”。

“临床接诊中,经常遇到因身边人手足无措贻误抢救时机的案例,非常可惜。举办这样的培训,就是让更多人了解自救互救知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灵珠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佟岩松说道。

“健康有young”社团成员刘泰佳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实用性强,希望能多学习一些这样的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到身边的同学和亲人,为医疗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本次急救培训,让同学们掌握了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普及了健康、文明的生命理念和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社会责任意识,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和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通讯员:盖康、陈立宁、李庆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