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奋力拼搏 笃行不怠——吴方班2020 李禾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量:

我们知道:“奋斗浸润着梦想与激情,付出与汗水,勇毅与开拓。”我们知道:“奋斗意味着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奋力拼搏的顽强意志、奋勇前行的慷慨气势。”我们知道,这个时代从来不缺奋斗者,所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拼搏奋斗是最美的姿态、最动听的绚丽。我们愿奋力拼搏、笃行不怠、昂扬向上、努力成长。

从停滞迷茫到奋斗拼搏,走在成长的路上

作为重组班级,我们在大学开学两个月后从十几个不同的专业走到一起,初见时的紧张与惊慌并没有停留太长时间,很快,初见时的尴尬紧张消散,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在这之前的两个月我们上过的课程、学过的知识清零,所有的课程需要重新来过,这意味着我们要在更少的时间内学习更多的知识,还要面对挂科即淘汰残酷规则,那段时间的我们一边要熟悉新的环境,一边要面对之前未曾学过的陌生知识,还要兼顾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以及课余工作,那真是一段兵荒马乱的时光。又两个月的时光匆匆过去,我们的大一上学期就这样结束了。

大一下学期伊始,随着四名同学的淘汰整个班级的心情都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乌云,班级里没有原来的欢声笑语了,换来的是鸦雀无声的寂静。好在很快我们反应过来,逃避消极永远不能成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奋斗拼搏,用卓越成长面对激烈的竞争,残酷的现实。课堂上下,我们都力求对知识点的清晰明了,熟练掌握。对待每一道题目的抽丝剥茧,解题过程细致完整。每一个创业的春天,都是一座里程碑;每一段奋斗的征程,都在追梦蓄力。

奋斗者不负春光,志在追梦圆梦

大学是我们真正离开家乡父母独立生活的第一步,这个新奇的世界给了我们多种多样的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奋力拼搏,努力向上;也可以选择佛系“躺平”,甘做咸鱼。但我们知道,唯有奋斗可以带领我们去往更美的远方。

在过去将近两年的大学时光中,我们见过初升的朝阳,也见过凌晨的星光,我们迎着微微泛白的天空,呼吸着一夜净化后那清新的空气开启每一天,在教室里我们专心听讲,虚心请教,孜孜不倦地汲取着知识的养分而茁壮成长;在教室外我们勤加锻炼,强健体魄,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立志要为祖国社会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各种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创新创业比赛中常常有我们活跃的身影,每当面对棘手的难题我们总是咬牙面对,挑灯夜战,攻坚克难,天空中闪烁的点点星光中蕴含的是我们要追逐的星辰大海。奋斗者不负春光,我们始终相信,奋斗追梦,脚步不停,一定可以到达梦想的彼岸。

奋斗着追风赶月,贵在笃行不懈

一代代奋斗者用实践证明,在追赶时光中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才能超越自我,写就奇迹,继续在热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证明。在入学之初,老师们就邀请了保研的优秀学姐与我们交流分享。她们是发着光的星星,四年大学生活中的每一笔优秀履历都散发着无尽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四年大学生活。我们也悄悄地在心里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希望四年之后,我们也可以像她们一样,收获奋斗的果实。如今,大学时光已经过半,我们都已经褪去了刚入学时青涩的模样,我们对未来的规划逐渐清晰,我们坚守着心中的梦想。“百舸争流,奋辑者先。”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是数学学院2020级吴方班,我们是一个友爱向上的班集体,我们每个人对未来的选择可能不尽相同,但我们相信美好的梦想,要靠奋斗来实现;生命的辉煌,唯有奋斗才能铸就!我们要用将笃行不懈的奋斗,迎接每一天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