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数学学院举办“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量:

为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近日,由数学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科技创新部承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J9-433顺利举行。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以关键事件为点,以成长轨迹为线,以社会变迁为面,紧贴时政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向观众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于国防安全意义的理解和对新时代大学生国防责任的认同。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演讲内容结构完整,语气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李思彤、张佳慧荣获一等奖,张玉洁、刘海璐、宋光勋等荣获二等奖,迟宏赋、刘明鹰等荣获三等奖。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多次组织征兵宣传、军旅生涯分享等活动,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爱国强军文化建设,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陈立宁、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