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橙色朝气】数学学院举办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6 阅读量:

为普及急救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应急救护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团委承办的“应急救护与安全避险”讲座在J7-103教室举行。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强调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自救互救相关知识,主要包括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一氧化碳中毒、食物中毒以及踩踏伤等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和急救手段,并为同学们现场演示急救方法。“掌握了急救本领,就像我们平时学到的书本知识一样终身受用,一旦遇到意外发生,我将会更有信心伸出援手,汇聚青春热血,传递生命希望”“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派上用场,在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同时,积极帮助他人,很有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中的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后期,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通讯员:刘一诺,摄影:汪逸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