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橙色朝气】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数学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量:

春暖花开之季,亦是传染病多发之时。为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师生防控意识,2月23日下午,由数学学院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健康有young”社团承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健康知识讲座在J9-433开讲。灵珠山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孙建鑫受邀为我院师生作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孙建鑫从春季传染病多发的原因、春季校园常见的传染病、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她重点科普了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校园常见易发传染疾病及预防措施。她表示,只有充分了解传播途径、发病症状、防控要点,有效做好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工作,才能更好地预防校园各类易发传染疾病,打造健康校园。孙建鑫还就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重点讲解。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师生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

“通过本次学习,对于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疾病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明白了传染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自我防范意识与防护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增强与提升”,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王鲲鹏说道。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特点、感染症状及防控措施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师生防控意识和技能,进一步为健康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