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开展消防培训与现场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19 阅读量:

为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4月18日下午,数学学院在C1学生公寓区组织开展消防培训与现场演练活动,校安管处副处长王春暖、学生处副处长朱景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赵洋、安管处安全教育科科长陈浩、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祝月盈、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3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活动中,王春暖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讲解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和处理流程,并结合高校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以及对社会和学校造成的严重危害。朱景星指出,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区域,要切实增强消防意识、丰富消防知识、提高消防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实战灭火训练中,陈浩为同学们进行了标准示范,并指导同学们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同学们遵照“提灭火器、拔保险、压手柄、对准火源根部”等四个要素顺利完成灭火。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最重要。此次培训演练的开展,不仅使参训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同时也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