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橙色朝气】平安校园 “救”在身边”——数学学院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9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校医院主治医师寻伟娜、副主任护师郭虹受邀在实训大楼为我院师生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分为知识讲授和技能训练两个环节。在知识讲授环节,寻伟娜分别对心肺复苏定义、实施对象、实施步骤,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要领,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授;技能训练环节中,医务人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一对一指导师生们在模拟假人上操作心肺复苏全过程,强调应急救护中“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培训中大家热情高涨,纷纷上前动手操作实践,从手法要求到时间频率的控制,严格按照操作标准进行,较好地掌握了培训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更加系统和有效地掌握了急救方法,学到了如何冷静迅速地应对可能遇到的危急情况,既能帮助自己,又掌握了为他人施以援手的能力,非常有意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2-3班闫富鸣说道。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科学的生命理念和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也为学院增加了师生救护员队伍,将有效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