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橙色朝气】数学学院携手校医院成功举办艾滋病防治“健康嵙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预防艾滋病的政策部署,引导学生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6月20日下午,校医院院长杨中东受邀在J9-433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题为“知艾防艾,授渔医未疫;预艾予爱,践行共筑梦”的艾滋病防治“健康嵙普”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杨中东讲解了艾滋病相关国家政策及预防艾滋病的核心知识,并结合艾滋病发病症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危害及防治方法等内容,让学生进一步全面科学地理解艾滋病的传染原理和传染渠道,引导学生不惧怕、不歧视艾滋病患者。讲座过程中,杨中东结合自身丰富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通过鲜活的典型案例帮助学生认识到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熟悉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主动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和家人,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贡献一份力量。

“以前觉得艾滋病挺遥远的,今天听杨院长讲了这么多案例才知道原来离我们很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实很重要。”这也更加坚定了“健康有young”社团成员刘泰佳做好一名艾滋病防治宣传员的决心。

此次活动作为2023年高校防艾基金资助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校医院的大力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学院将以高校防艾基金资助项目建设为契机,继续扎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实现校园“零”艾滋不断努力。(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