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紫色魅力】数学文化节丨数学学院举办“了不起的数学家”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0-30 阅读量:

为营造浓厚的数学文化氛围,10月28日,数学学院在J9-433报告厅举办“了不起的数学家”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四射、各显神通,他们绘声绘色地为现场评委和观众们讲述了古今中外知名数学家的有趣故事,同时分享了数学家们努力拼搏,不屈不挠,勇攀数学高峰的顽强精神。同学们从笛卡尔的心形曲线中感受到了数学家的浪漫,从高斯的多重身份中体会到了数学对科学的重要意义,从祖冲之对圆周率小数点推导中感受到了数学的严谨逻辑性……经过激烈角逐,耿好荣获一等奖,张雪楠、鄢明亮荣获二等奖,朱殊珍、张益畅荣获三等奖。

数学文化节是数学学院重要文化育人品牌。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数学文化、传承数学家精神融入学生工作日常,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数学力量。(通讯员:盖康、王闻达、宋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