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量:

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上午,数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通过模拟不同情境下的火灾现场,强调了火灾逃生的基本原则,讲解了火灾现场的自救互救技巧,总结了不同场景下的应急疏散要点,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灾现场进行自救互救。

“此次公开课,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学校宿舍规范用电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遵守纪律,加强监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3-2班班长姜友康说道。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诸葛祥玉  曹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