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特色链接(旧)

数学文化

吴方数学新秀奖

数学竞赛

“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理事会章程

发布时间:2014-03-25 阅读量:

第一条   成立“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理事会(简称基金会)以管理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

第二条   基金会的性质为非营利性组织。

第三条   基金会的职责:

1.依靠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获得赞助资金;

2.科学管理基金以保证基金的稳定增值和保值;

3.每年评选数学类优秀人才并决定奖励办法。

第四条   基金会设立专门的资金管理委员会对基金资产进行管理,以不少于80%的比例投资于国内外法定可投资品种,包括存入银行、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以及权益类金融证券;以不超过20%的比例投资于公司等,以获得较丰厚且稳定的收益为目的。原则上超过基金初始资金总量的部分将用于颁发奖励。

第五条   本基金奖励对象主要是山东科技大学在学的数学类专业优秀本科生,并在今后基金逐渐扩大时,适当考虑扩大奖励范围至数学类专业优秀研究生、青年教师及其他人员。

第六条   获奖候选人由基金会委托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吴方数学新秀奖”评审委员会提名和评审,由基金会终审决定,务求公开、公平、公正。

第七条   每年提供的受奖名额和奖金数额由基金会根据资金能力决定。

第八条   基金会对做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采用下列方式表彰:

1.每年年末,向为基金会做出过贡献的单位与个人寄送感谢信,并汇报基金发展情况;

2.对于捐资赞助基金发展的团体或个人,赠送纪念牌(或证书)并将载入院史。

第九条   基金会挂靠在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基金会每年增选一次。

第十条   基金会的全部基金为数学类人才奖励与培育专项基金,不得挪作它用。



                                                                                                             “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理事会

                                                   201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