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师资队伍

师资总览

教师队伍

贺国平

发布时间:2018-03-26 阅读量:

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 1982年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原山东矿业学院)计算数学专业并留校任教,1988年8月和1995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和博士学位。

详细介绍:


长期从事非线性优化理论及数值计算研究工作,在《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Optimization》、《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应用数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有20余篇被SCI收录,在非线性优化领域中取得了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的成果,其研究工作在我国运筹学界具有一定的影响。

目前主要从事优化理论与算法、并行与分布式算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作为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加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煤炭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4项。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与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主持完成横向科研项目6项。

1996年获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协授予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01年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开始,被聘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