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开展“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退役复学学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近日,数学学院在实训大楼1603会议室开展“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退役复学学生分享会。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王熠、曹萧雨、柳元辉及部分有入伍意愿的学生参加,分享会由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段雅君主持。

王熠在分享中表示,人生有更多的经历与磨炼,才会有更多的可能,从没后悔过当兵,在部队中遇见了很多优秀的人,也学到了许多技能,成长了很多,更收获了一辈子最深厚的战友情。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入伍的方式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

曹萧雨以军营生活为主题,分享了服役期间的故事和体验,从多个方面讲述了他眼中的军营。“军旅生活既有军队独有的严明纪律,也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他表示参军两年,从内务整理到严苛的体能训练,感受到了部队不一样的温馨,体会到了战友间的深厚友谊,更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要有敢为人先的不服输劲头。

柳元辉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军营拉练带给自己的感受。从开始的五千米晨跑,到后来的百公里拉练,锻炼的不仅是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多的是磨练出坚韧不拔的意志。他激动地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部队留给自己的是一生的财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段雅君对三位同学坚持退伍不褪色,在学生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示感谢,并详细解读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退役复学分享会,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也激起了对部队的向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勇担责任使命,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靳保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