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本科生出国(境)留学深造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阅读量: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出国(境)深造学习的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3月25日上午,数学学院在J9-433报告厅举办本科生出国(境)深造专题交流会。学院邀请启德教育青岛分公司资深讲师纪慧慧面向2023届、2024届毕业生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及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刘辉主持。

谢菲菲首先介绍了学院2023届本科生国内研考上线情况和近4年本科生出国(境)留学情况,对比分析了2022届出国(境)留学的本科毕业生在校学习成绩与被录取学校的QS世界大学排名等数据,强调了出国(境)深造在升学质量、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优势。

纪慧慧以“为什么要选择出国(境)留学”为切入点,分析了近年来国内深造和出国(境)深造情况,对考研后可申请的院校进行了盘点,梳理了考研后申请留学的流程,同时结合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申请国(境)外留学的成功案例,介绍了英国、澳洲地区院校的研究生申请要求,并对学校选择、资料准备和英语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刘辉在总结中指明了本次交流会举办的初衷和目的,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围绕“目标”“行动”和“成效”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行千里路,读万卷书”,刘辉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立志高远,积极开拓国际化视野,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同时要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为自己的理想目标探索出最合适的生涯规划。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支持,为同学们出国(境)深造搭建多样化交流平台。接下来,数学学院将进一步了解和梳理学生出国(境)需求,帮助更多同学从低年级开始做好出国(境)规划。(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