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团工作

思想引领

创新创业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校园文化

学生组织

【金色暖阳】校企合作共育人,实习实践促成长——数学学院开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认知实习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量:

为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育人机制,11月14日,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及辅导员带领2023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到青软集团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在青软集团总部基地,同学们在青软工程师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青软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取得的优秀成果,以及历年来高薪就业的优秀学员案例,并参观了青软园区的优美环境,感受了青软独特的企业文化和氛围。此外,同学们还重点了解学习了与自身专业相关,且极具行业色彩的大数据开发实训室等涵盖前沿技术的创新产品及应用场景,更加坚定了自身专业领域未来发展的目标。

随后,学院师生集中前往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研海洋装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社会和行业变化动态,了解了未来就业市场趋势和社会的实质需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实习就业方向。

“通过走进企业,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不仅让我们初步获得大数据专业实际工作的基本常识,也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目标,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3级2班朱柴政感叹道。

今后,学院将结合自身办学特色,进一步深化与行业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高质量实习就业机制奠定良好基础。(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