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同心战“疫” | 数学学院名师学霸携手教学答疑,助力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0-02-20 阅读量:

       2月10日,原本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蔓延,老师和同学们不能相约课堂。按照《山东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调整方案》的要求,数学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大学数学教学团队制定了详细开课方案,启动新学期学霸助教团微博在线答疑活动,保证“隔离不隔教、停课不停学”。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作为全校性的公共基础课,覆盖了170多个班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大学数学教学团队针对如何开展在线教学进行了反复研讨,最终确定了“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保证教学质量,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教学设计样例,发送给每一位老师提前备课,同时积极与超星、智慧树技术人员协调沟通,为老师高质量开展信息化教学提供技术支持。

       开学两周以来,每位老师都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每堂课给学生制定详细的课前导学、课中研学、课后督学方案,并在上课时间通过签到、随机点名、抢答等活动加强学生的学习过程监控,课后通过在线作业及考试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通过微信、QQ、学习通等方式随时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

       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学生们对特殊时期的这种教学方式的一致好评。2019级自动化专业的王雷说:“每堂课老师制定的导学都特别清晰,按照老师的要求做效率非常高,我觉得这种学习方式不仅没有影响我们的学习效果,反而增加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也有利于我们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

       近年来,大学数学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高等数学》2020年1月被评为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并入围国家级金课评选。《线性代数》在山东省在线课程平台运行两轮,本次疫情期间校外超过2000名学生选用了这两门课程,为疫情期间的教学运行提供了保障。

       随着网络课程的开播,学院学霸助教团新学期的“证青春·明真理·帮你答”微博在线答疑活动也已同步启动。学霸助教们在线为同学们直播学习和复习备考中遇到的数学难题答疑。接下来,大学数学教学团队将继续加强线上教学答疑模式探索,确保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学霸助教团微博答疑也将一直在线等你。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通讯员:刘洪霞  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