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建模及其应用》杂志入选科学引文数据库(SCD)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量:

       近日获悉,《数学建模及其应用》杂志入选科学引文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SCD)。科学引文数据库(SCD)是由《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独立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国内引文数据库,涵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农林科学、医药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全部非保密学科的大型引文数据库。SCD的建立,实现了自然科学论文与社会科学论文的一一对应关系,以及自然科学各一级学科、社会科学各一级学科论文的一一对应关系,实现了不同学科科研人员论文数量的直接可比。SCD的应用领域之一作为《中国大学评价》、《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源期刊数据库,用于评价中国普通本科高校和以创新为主的科研机构的群体创新能力。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发布1次,本次发布的为2019—2020版,全国共计2696种期刊入选,其中数学类期刊33种。

       《数学建模及其应用》杂志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的会刊,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山东科技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李大潜院士担任主编,编辑部设在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该期刊主要刊登以建模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性论文,分享数学建模在经济、管理、工程技术中的应用方法与成果,以及高校建模教学研究与竞赛方面的优秀案例等。读者面向大、中专院校广大师生,建模爱好者及数学应用研究及建模研究工作者。

       杂志2012年2月创刊,季刊,全国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37-1485/O1,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5-3070。近年来,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编辑部和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编辑部加强对外合作,积极拓展稿源,杂志在国内影响力逐年提高。《数学建模及其应用》杂志入选SCD体现了我校整体科研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以及编辑部办刊水平的不断提高。(供稿:梁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