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思政微课堂】强信心 暖人心 筑同心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量:

  为推进大学生思政教育入脑入心,近日,数学学院线上思政微课堂持续推进。学院各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纷纷运用新媒体使思政微课堂“活”了起来。

  学术副院长方泳以“数学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八张图带你读懂数学究竟有多重要”系列图文,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解读了数学在海洋、国防安全、生物医药等专业的应用,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由衷点赞中国脊梁、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也愿意在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听了系统科学系孙秋霞老师讲述的疫情一线感人事迹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

  “疫情当前,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和把握国际形势,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科学严谨、敢于坚持真理的‘民族脊梁’学习,勇做新时代的守护者、奋斗者和实践者。”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赵秋兰老师在微课堂上如是说道。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思想战场上,数学学院广大任课教师始终坚定地站在一线、干在一线,以新时代教师的情怀与担当,精心培育和呵护着大学生的精神家园。(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