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承办2020年第2期“云端”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量:

  4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王新赠副教授面向全校学生作了题为“学习数学建模教你如何思考“直播讲座。

  王新赠以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从自然观测、社会发展需求、前人经验三个方面了解数学建模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适用性和存在的普遍性。他从实际问题出发,帮助大家学习和建立数学思考方式。此外,为方便学生自学,王新赠还推荐了优秀数学应用书籍和优秀网课资源,建议大家多尝试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注重研习讨论,从建模中学习如何思考问题。

  数学建模不仅可以让学生自觉地运用数学知识去考虑和处理日常生活、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而且能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思维品质,造就一代具有探索新知识,新方法的创造性思维能力的新人。“王老师的讲座让我感触颇多,数学建模带给我们的不单是一些数学知识的学习,更多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它有助于提升我们全面、多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2019级学生韩佳耿说道。(通讯员:范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