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云端”相约,爱在身旁——数学学院开展“云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阅读量:

  “学校寄送的教材收到了吗?”

  “家里一切都还好吧,有没有什么困难?”

  “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得怎么样了?”......

  防控还在继续,温情从未缺席。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近日,数学学院开展“云家访”活动,全体辅导员跨越疫情“屏障”,把家访搬到了“云端”,将“关心关爱”送到了学生的心坎上。

  此次“云家访”以钉钉、QQ或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重点访谈了疫情期间滞留武汉的学生家庭,参与当地防疫志愿服务的学生家庭,学困生、贫困生等学生家庭。在“云家访”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宣传党中央、教育部及我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引导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传递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慰问,深入排摸学生思想、身心和家庭状况,了解学生及家庭需求,为学生提供心理问题咨询、个人成长指导及面试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服务,架起了家校沟通桥梁,访出了感情与温度。

  硕研18级张文会作为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研究生代表,在得知家乡哈尔滨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岗位,维持社区群众出入秩序,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视频连线中,辅导员范轲亲切询问了张文会及其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了解了学生家庭所在地疫情发展情况,亲切叮嘱学生及其家人要坚定信心,注意防范,并向他为防疫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支持和敬意。

  “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和家人的关心和牵挂,在这个特殊的新学期里,我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老师、学校的期望。”2019级学生许馨苡在结束家访后说。

  “衷心感谢老师们关心关爱我们的成长,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合理安排居家学习和生活。”,2018级学生刘佳昕如是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数学学院“云家访”活动搭起了家校沟通、师生对话的平台,消除了学生的担忧、家长的顾虑,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认可和肯定。据悉,数学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将辅导员家访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手段,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