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蜜枣老师”齐上阵 防疫知识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量:

  “这场讲座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要时刻做好防护,提高警惕。”“我们要做到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远离病毒。”“感谢在疫情前线抗疫的英雄们,向他们致敬!”.....在腾讯课堂讨论区里,来自枣庄市中兴小学及部分滕州市小学的学生们踊跃发言。

  近日,数学学院“蜜枣”志愿服务团队在指导老师谢菲菲的带领下,精心准备,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堂简明生动的小学生防疫知识课,内容涵盖新冠病毒的特点、正确洗手法、如何佩戴口罩、如何做好开学后的个人防疫等知识以及战疫英雄的感人事迹等等。此次活动得到了枣庄市市中区团区委和滕州团市委的大力支持。

  课堂上,“蜜枣老师”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进行分享和讲解,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分享的知识对孩子开学后的学习生活帮助很大,让孩子懂得开学返校后应该怎样保护自己。”“讲座办的很及时,大学生们讲解的非常细致,建议可以多办几场,让孩子们加深印象。”家长们纷纷称赞。

  据悉,此次防疫“云课堂”累计观看人数达1200人,实时观看人数近700人,活动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满意度100%。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蜜枣”和“健康有Young”志愿服务团队合力,继续精心打磨课堂内容,深挖疫情一线故事,让孩子们在了解和掌握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