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蜜枣”携手“健康有Young”为复学助力

发布时间:2020-05-24 阅读量:

  在中小学全面复学来临之际,为扎实做好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在枣庄市共青团市中区委、市中区教体局、市中区少工委的大力支持下,5月22日,我院“蜜枣”志愿服务团队携手“健康有Young”志愿服务团队,面向枣庄市市中区三到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防疫小课堂线上课堂,累计收听收看人数达8000余人。

  此次课程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经过精心打磨,围绕“关于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在校园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展开。课堂上,在山东科技大学形象宣传片《梦想,从这里起航》播放完毕后,志愿者们通过幽默的表达和生动的视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什么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如何有效防治”、“开学第一天”、“开学之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内容,让小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掌握了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知识。同时,为了让小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作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健康有Young”志愿服务团队队长樊玮也来到了课堂上,与小学生们分享自己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初心,讲述了在抗击疫情中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悟。

  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为国家做贡献。

  “非常荣幸能有这次机会,从活动的前期准备到反复推敲、预演、打磨再到付诸实践,在给孩子们教授防疫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有了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练。”蜜枣志愿服务团队队长于爽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