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多措并举落实处 全力以赴迎开学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量:

  为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学院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部署、提前谋划,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平安返校。

  强化培训,科学防控

  5月上旬,学院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和全体学生进行疫情应急处置培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学习防控知识,夯实学习效果,确保达到“培训内容全覆盖、培训对象全覆盖”,确保每一名学生工作干部,每一名学生能够真正熟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内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学院积极通过官网、官微、抖音等网络媒体和海报、条幅等传统媒体发布和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和学校有关规定,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学院师生了解更多的防治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制定方案,细化措施

  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全局着眼,从细处考虑,从实处发力,就学院复学准备工作做出精密部署。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了《数学学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学生返校前、返校后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一生一策,精准摸排

  为做好学院学生返校前的信息排查工作,学院为每名学生及家人建立了健康台账,切实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与每一位准备返校学生的家长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和确认,精准摸排学生返校前详细信息,结合学生具体返校时间,“一生一策”,确定学生返校对接方案,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星级服务,贴心守护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辅导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生服务,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近期,在了解到有很多学生担心宿舍里的衣服被褥发潮发霉的情况后,学院马上购置了3000余件除湿袋,从货物搬运到宿舍分发,全体辅导员并肩行动,将除湿袋放置到每一位学生的衣柜里、宿舍里。周末时间,辅导员为即将返校学生的宿舍进行认真清扫和整理,帮学生提前晾晒被褥,打造温馨整洁的宿舍环境。

召开主题班会进行专题培训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搬运和放置除湿袋

清扫宿舍和晾晒被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