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欢迎归来 数你最好——数学学院暖心迎接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量:

  初夏疫情减,学子返校来。5月26日,数学学院终于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的学生。

  “老师,我终于回来了!”

  “站在校门口第一眼就看到了在等待自己的辅导员,真亲切,好激动呀!”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返校学生通过核验身份、行李消杀、手部消毒及测量体温等流程后,顺利进入校园。踏入校门,迎面而来的是等候已久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接过学院精心准备的保温杯和免洗消毒洗手液,坐上辅导员的爱心专车,入住提前被收拾干净的温馨宿舍,在校学习生活的“启动键”在这一刻被按下。为了迎接数学学子平安返校,学院精心筹备、严密落实。辅导员提前联系每一位学生确认返校时间,还有悬挂在学生宿舍楼里的温馨提示和防疫宣传标语等,无处不体现着学院的温暖和贴心。

  傍晚,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院长董焕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副院长王震、研究生导师邹玉梅及辅导员来到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各位领导和老师对返校学子表示欢迎,并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返校后安排、毕业设计进度及就业等情况,叮嘱学生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增强防疫意识,做到防疫与学习“两不误”,辅导员也在宿舍现场给学生发放了宿舍消毒记录本和防疫学习手册。

  在谈到回校后的打算时,硕研2017级的王新河说:“好久没回学校了,这次回来真的感到很开心,回校重点是认认真真做好毕业论文和答辩,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毕业季。”“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辅导员和学院反映,学院一定想办法帮同学们解决。”刘辉说道。

  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晚上,学院按照学校“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和安排,积极组织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辅导员谢菲菲与学生们共同观看和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视频及知识,进一步明确返校后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了解返校学生的需求,为学生复学后正常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学生返校后,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复学的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开展防疫宣传、健康监测、心理辅导、生活服务,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卫生清洁与消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学生有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指导与帮助,努力为数院学子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