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线上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阅读量:

  为了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近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学生第一党支部及统计系2016级优秀学生分享考研经验,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由马慧子老师主持,统计学2016级1班的崔琼琼首先发言,她强调考生在选择学校时应客观、准确地评估自己;成功被华东政法大学录取的唐志晓从“合理安排时间,严格完成每日复习计划”角度出发,建议考生备战时劳逸结合。被吉林大学录取的隋丽红则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复试和调剂的经验。其余五位同学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为考生们提供了一些与考研资讯、考研试题相关的信息渠道,反复提及“坚持和毅力”,鼓舞的在座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

  马慧子老师总结到:“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自律,切忌中途改换目标!一旦开始准备考研就要全身心地投入,保持连贯性和专注力。希望大家都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考上理想的学校!”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玺祥在听完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后说:“学长学姐们从如何选择合适的网课、合适的复习书目、如何高效率复习等方面展开交流,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复习,要有目标、有策略的复习,同时还就自己复试的经历与我们交流。学长学姐给了我们许多准备考研的经验,帮助我们节省了备考的时间,让我们受益良多。”(通讯员: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