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副校长周东华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阅读量:

       6月9日下午,副校长周东华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董焕河简要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详细汇报了学院以“高质量的数学教育、高水平的数学学科、高标准的人才培养、高效能的社会服务”的发展目标以及“固基础、强内涵、创品牌、促发展”的发展原则,重点分析了学院存在的短板及不足,从“保底线、补短板、创品牌”方面汇报了学院规划建设思路。

      周东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就学院下一步如何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状况,指出了数学学院的发展优势,鼓励学院充分发掘学院内部资源,提升内涵建设;二是要注重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引进具有国内、国际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家教授,以才引才,提升学院办学实力;三是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积极引导和鼓励学院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尤其是要瞄准重大国家级项目开展相关工作;四是要引导广大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积极进行成果转化以及高水平科技成果奖励申报;五是要建立奖励机制,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关注学院发展,聚焦力量办大事,使学院发展驶入快车道。

      教师代表就学科发展、重大重点项目申报、科技奖励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周校长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明磊代表学院向周校长对学院工作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将按照学校部署,结合学院特点,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