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青春继续演绎——数院复学“组合拳”,护航大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量:

       春风十里不如数院有你。经过超长“假期”的等待,数院学子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复学。六月校园初夏美,努力奋斗正当时。在返校复学大考面前,学院以高效的工作方式落实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后续学习生活安全有序奠定基础。抗疫已获大胜,防疫仍不可松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从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始,学生返校当天,无论人数多少,各年级辅导员第一时间组织返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防疫知识的普及宣传,个人防护的线上培训,突发事件的千叮万嘱,主题班会畅所欲言聊防疫,应急演练人人学习知流程,心理健康科学引导有保障,确保每一名返校学生都能从“开学第一课”中收获满满,对后续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点对点对接,“一人一档”呵护不留遗憾。为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稳妥有序,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返校学生“一人一档”,精准记录学生返校前后的心理变化、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及上课情况等,对需要特殊关爱的学生,一人一策因人施策, 一对一进行精准帮扶。

      细化日常管理服务,为学生健康提供全方位、全时段保障。学生返校后,各年级辅导员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日志,做到台账清晰、动态准确,开展经常性的深入宿舍,督促学生每天三次体温检测和宿舍消杀通风,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晚点名,深入班级做好课堂的考勤,严格把控返校学生请销假制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不放松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细返校后工作。

      复学来之不易,数学学院将继续以学院发展为大局、以学生成才为重心,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紧闭环管理中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育人工作两不误,保质保量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复学复课工作!(通讯员:盖康)

6CA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