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坚持党的组织原则,遵守党的纪律——牟仁刚为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量:

       7月1日下午,数学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J8-202报告厅举行(J9-433设视频分会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牟仁刚受邀担任主讲人,本次党课以“坚持党的组织原则,遵守党的纪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课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主持。

      党课围绕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两个方面展开。在介绍党的组织原则时,牟仁刚就党的组织制度主要内容、党的根本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进行了概括性讲述,并对民主集中制的科学理解和把握、民主与集中的辩证统一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他指出,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保持党的性质和先进性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组织保证。

      在讲授党的纪律时,牟仁刚通过讲解党的纪律作用、党纪处分原则及严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等内容,对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结合时政强调严守党纪的重要意义。他并号召在座学员不仅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的纪律,还要敢于和善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强化责任担当,弘扬社会正气。

      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到党的严格的组织制度、严明的纪律,感受了党的良好作风,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督促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时刻准备着!(通讯员:盖康)


CC2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