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阅读量:

       在顺利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筹备召开学院教代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之际,7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425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就学院党建、发展规划、教学科研等工作全面征求教师意见。院党委书记徐明磊主持会议,院长董焕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副院长王震、张同迁及老中青教师代表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新形势下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学院的发展方向、目标和规划等方面,教师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老教师从党建工作、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线上线下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硕士和本科生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应对措施;青年教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入职后在教学、科研工作上的现状和困惑,并对新形势下在线教学环境、考核方式、实验室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还就共同关心的在线教学模式、教学成果申报、人才政策落实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董焕河表示,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学院历来重视教学质量,新形势下教学模式的改变,也为每位教师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所有教师能积极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模式,同时,他也表示学院将高度重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并认真研究,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徐明磊对广大教师关注、支持学院发展,并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质量的数学教育、高水平的数学学科、高标准的人才培养、高效能的社会服务”为发展目标,全力保障新形势下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