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阅读量:

      “舞台已经搭好,欢迎考生报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招生政策,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确保我院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招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近日,由学院领导、系主任等7人组成的3个招生宣传小组赶赴滨州、沂源等7个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突出内涵,讲好数学故事。针对考生和家长对我院特色优势学科专业认识不充分、了解不透彻的问题,学院通过录制各专业宣传视频的方式,用直观生动的形式对招生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宣传现场,各工作组教师广泛宣传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理念,学院专业特色、师资水平,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宣传员们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逐一发放《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宣传手册》、《山东科技大学校报(招生专刊)》及各学院宣传手册,受到了现场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应势而谋,把握线上阵地。受疫情影响,学院积极调整思路,将宣传工作方式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方位、差异化的宣传部署,组建多元化、立体化的招生宣传矩阵,通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站向社会发布招生宣传信息,动员广大师生、校友通过微信、QQ、微博分享转发,扩大宣传力度。

       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宣传思路。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将招生宣传作为数学文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放远招生目光,放宽宣传视野,让“数学招牌”在日益激烈的生源竞争中越擦越亮。(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