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三下乡】青春微力量 爱心献社会—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阅读量:

       八月盛夏,伴着似火的骄阳,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20急救知识培训现场、老年护理院、当地社区居民家中等区域都活跃着一批年轻的身影,他们是来自数学学院的“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参与培训,掌握理论知识。“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和来自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一起学习创伤止血与现场包扎、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及异物梗阻解除等技能,并就相关应急救护方法进行了操作演练,掌握了急救医疗知识,也提高了自身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团队成员也系统了解了医院的大健康理念,后期将依托各类平台在校内开展急救培训和传播健康理念。

      积极实践,提升服务技能。在灵珠山蓝丝带康养医疗队的带领下,“健康有Young”的志愿者们来到当地社区服务对象家中,对老人嘘寒问暖,积极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家里的困难,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院落,在医务人员的具体指导下,给他们提供测量血压、保健养生指导、康复锻炼指导等服务,将爱心和关怀送到他们身边;在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理院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唱歌,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我们以后还会通过各种志愿活动,直接面对面的服务社区居民和在校大学生,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推进我们“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共建美好和谐家园。”队长樊玮说道。

      据悉,“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已与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长期联系,自团队成立来,队员们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医学常识普及等社区志愿服务和增强大学生健康意识、掌握急救技能、提高自我保健能力的校内志愿服务,旨在引导人们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以预防为主进行个人健康管理,为幸福人生蓄能。(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