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暖心!数院师生党员雨中迎开学

发布时间:2020-08-28 阅读量:

       今年的开学季似乎和雨水特别有缘。自返校起,连续两日数千名学生迎着秋雨回到校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返校学生通过行李消杀、核验身份及体温测量等流程后,顺利进入校园。

      “数学的小伙伴看这里...”

      “同学你好,我们是数院的志愿者,行李箱我们帮你拿,走起...”

      天公虽不作美,却难挡数院师生的热切心情,数院学子刚踏入校门,迎面而来的便是等候已久的学生党员。为了帮助这些大包小包的“大学新鲜人”,数院师生党员自发组成“迎新”小分队,在返校入口处迎接学生,成为雨季校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搬运行李、含蓄问暖,虽没有统一的志愿者服装,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周到服务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除了学生党员,还能看到兼职“滴滴司机”的辅导员开着私家车为学生雨中搬运大件行李。

      “大三的老学姐还能体验一把新生入校时才有的‘迎新’,这趟返校之旅值了,同时,也感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真的很暖心,也很感动。”一名返校的大三女生说道。

      据悉,学生返校后,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上好“开学第一课”,扎实开展防疫宣传、心理辅导及学业指导等工作,通过宿舍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准确了解特殊学生情况,组织学生出好第一次操、吃好第一顿饭、上好第一堂课,努力为数院学子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