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三下乡】线上助力暑期支教,蜜枣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量:

       自7月下旬开始,数学学院“蜜枣”支教团队就紧锣密鼓地开启了暑期线上支教活动,秉持着“共克时疫,寓教于乐”的宗旨,打破传统线下渠道的授课模式,蜜枣在不同地区采用“线上云支教”模式,借助钉钉、腾讯课堂等网络渠道,在线上为学生们提供了多彩丰富的暑期网络课程。同时,支教队员采用线上调研、实地走访等形式,探寻乡村教育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果。

      本次“蜜枣”支教团分为“常青藤分队”、“青春实践队”、“向日葵分队”及“578分队”四个小队,在线上与沂州实验小学等支教地对接。在具体的课程设置中,支教队伍一方面为广大中小学生传授英语学习方法、讲解数理化的习题、介绍建模软件的使用,及开展包括自然科学、摄影等课程,结合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学业上的问题。另一方面,支教队伍通过开设多元课程引导青少年培养兴趣、丰富生活,支教老师们结合抗疫背景,以充满趣味的授课方式与专业、前沿的授课内容,在寓教于乐中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向最美“逆行者”学习。

      而在日常授课之余,支教团的社会实践与调研工作也始终进行着。支教队员通过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电话交流的形式,在了解乡村教育现状的同时,对青少年电子产品的使用状况、青少年心理健康等议题深入讨论、剖析,最终取得预期成果与一定收获。

      在此次支教实践中,支教团成员更深刻地意识到,线上支教作为新冠疫情下产生的新生事物,既有其优势,又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支教团成员在不断地探索与实践中,对于疫情背景下的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讯员:盖康)

常青藤分队线上支教

青春实践队线上支教

向日葵分队线上支教

578分队线上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