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喜报】数学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量:

       近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赛区实践赛复赛在山东工商学院落下帷幕,共有来自省内26所本科院校、120支团队、2409名参赛学生参加了实践赛复赛。数学学院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两组作品代表山东赛区参加本科组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山东科技大学学生首次参赛,各参赛师生高度重视,参赛团队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调查困难,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资料收集、问卷设计、市场云调研、报告撰写、视频汇报等前期筹备工作,历经磨练,精益求精,经过知识竞赛、校级选拔赛,6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省赛,并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作品向大赛评委展现了数学学子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今年是第十届比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培养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分析等实战能力,通过大赛的调查实践,引导学生观察社会、感知社会,增强爱国意识,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该项赛事于2019年2月纳入教育部2014-2018年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前十名单,是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目前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教学实践平台。该项赛事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经有近1900余所院校、约26万余人次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