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量:

       9月18日上午,数学学院在J13一楼大厅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及2020级班主任出席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

       会上,院长董焕河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系部设置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胸怀天下,二要心怀大志,三要脚踏实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惜时如金,读书明志,乐学笃行,修德立功,做具有家国情怀、坚毅品性、扎实学识的山科学子,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宣读了《关于聘任姜东焕等12名教师为班主任的决定》,随后,学院领导、系主任为班主任颁发聘书。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崔玉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唯有勤奋、拼搏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他希望同学们从四个方面做好自己: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自律、有规划的人,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做一个会学习、擅思考的人。

       在校生代表、2017级统计学专业王玺祥与新生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与感悟,她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明确大学目标;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成长成才;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锻炼各方面能力,在新的舞台继续创造新的辉煌。新生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刘笑蕙发言说,定会不负期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好学习与生活的节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大学生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去。

       恰逢“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为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不忘曾经烽烟,心中长鸣警钟,军训动员前,全体师生起立并摘帽,为在抗日战争中御敌牺牲、不幸逝去的同胞沉痛默哀1分钟。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2017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退役复学学生陈美芳上台发言,她表示,军训过程虽然艰辛、难熬,但没有挑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没有考验的生活是不完整的。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能够全力拼搏,不给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军训团教导员刘辉进行军训动员讲话,并为四个军训连队授旗,全体参训学生进行宣誓。

       本次新生见面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加深了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初步明确了大学四年的规划,同时学生将以高标准的动作训练,高质量的军事素养开展新生军事训练,为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盖康)

董焕河讲话

刘辉宣读关于班主任的决定

颁发班主任聘书

崔玉军发言

王玺祥发言

刘笑蕙发言

陈美芳发言

授旗

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