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军训季】军歌飘扬,我们的歌声响彻云霄

发布时间:2020-09-27 阅读量:

       九月,活力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踏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军歌,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正在有序进行。经过一周的训练,同学们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军训的节奏。虽避免不了“热”、“苦”、“累”三部曲,但大家依旧充满激情的面对每一次训练。

       训练之余,同学们学习了多首军歌。“团结就是力量……”“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头枕着边关的明月,身披着雨雪风霜...”声声军歌,字字入耳。远远望去,军训场地上,数学学院与兄弟学院连队面对面席地而坐,拉歌比赛揭开序幕。拉歌员激情四射、豪情满天,面对兄弟学院连队,队员们歌声一次比一次洪亮,气势一次比一次宏大,士气一次比一次高昂,对垒学院的同学都唱出了军人的气势,唱出了军人的斗志昂扬和团结一气,现场氛围振奋人心。“训练时严肃认真,拉歌时欢乐放松”已经成为大家训练的一种默契。今天没有输者,全是赢家。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通过军训,不仅可以帮助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更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愿所有参加2020军训的同学们“青春无悔,劈波斩浪,奋勇向前”。(通讯员:盖康、任波阳)

军训之星-9.24

军训之星-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