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阿里云、青软为我院2020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做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1 阅读量:

       10月10日下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高校合作运营总监吴兴华和青岛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校企合作产业学院院长徐美姣受邀在J4-104报告厅为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作入学专业教育—企业方开学第一课,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主持。

       吴兴华从数据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阿里巴巴与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级产业人才需求解读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行业和技术发展、岗位人才能力需求、所学专业与未来人才需求关系等内容。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聪明、皮实、乐观、自省”八字人才观,珍惜当下时光,注重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

       徐美姣从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大数据课程体系、学习大数据的相关建议等方面展开,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发展前景。她强调,大数据的战略意义不在于掌握庞大的数据,而在与是否被活用,能否对含有意义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从而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同学们在学习大数据的过程中,要建立数据的思维、多操作多实践、注重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创业的精神。

       系统科学系教师张玉林结合大数据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告诫同学们要对自己未来树立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企业驻校辅导员唐小清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当前大数据的发展形势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定会学好专业,以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响应瞬息万变的社会需求。(通讯员:唐小清)

刘辉

吴兴华

徐美娇

张玉林